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特色與發展願景

ctu

學校未來發展願景或短中長程發展需求
本校自改名科技大學以來,即定位為「專業教學應用型科技大學」,以三力(學力、實力、願力)為基磐,並以培育「術德兼修、手腦並用」及「德智體群美」五育並重為教育宗旨。
本校訂定「協助中小企業產品設計、研發、管理與服務」做為本校發展方針,中長程校務發展架構分別以活力化、優質化、傑出化及特色化做為階段性的辦學政策,並以發展「健康、綠能、智動化」為核心特色,結合中小企業營運發展資源,帶動地域性中小企業之發展,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更以貼近產業的具體作法,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。

本校校務發展願景可分為五大面向:
1.發展技職教育特色,落實因材施教指標。(辦學理念)
2.結合在地產業資源,永續發展核心特色。(特色發展)
3.活化創新創意教學,確保教學品質卓越。(學力基磐)
4 符合產業實際需求,精進就業實務能力。(實力基磐)
5.培育活力人才,善盡社會責任。(願力基磐)

依據五大面向及SWOT分析結果,規劃校務發展計畫,設定十五項分項計畫,32個子計畫,結合校內預算、教育部獎補助款、高教深耕計畫、各項外部計畫及外部資源等,落實校務發展的推動。

學校SWOT分析
校務發展計畫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